AlieZ

用心記錄生活的軌跡。🥗☕️📷
Wechat:malimalih0206

© Alie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菜单] 清新柠檬塔(10Pics)

[食材] 黄油、糖粉、鸡蛋、低筋面粉、淡奶油、柠檬

[做法] 1、黄油软化后,加入糖粉,倒入半个蛋黄,继续打发至蛋黄与黄油完全混合均匀。
2、低筋面粉过筛后,倒入黄油里,用手揉拌均匀,成为光滑的面团,将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。
3、冷藏好的面团,取出来放在一张保鲜膜上。盖上另一张保鲜膜,然后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面片。
4、将派皮铺在派盘里,将多余的派皮除去,使派皮完全的贴合派盘。
5、用叉子在派皮底部叉上一些孔,防止派皮烤的时候鼓起。将派盘放入烤箱,中层,上下火180度,烤20-25分钟,直到派皮表面金黄色。
6、在烤派皮的时候可以制作派馅:淡奶油、打散的鸡蛋、糖粉、柠檬汁、柠檬皮屑一起倒入大碗里,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匀。
7、将派馅倒入派皮里,九成满,重新放入烤箱,中层,上下火160度,25分钟左右,直到派馅完全凝固,轻轻摇动派盘,派馅中心没有流动感的时候,就可以出炉了。

[小记] 好久没拿起相机的我,决定给这柠檬塔拍一组照片,于是一台相机、一个柠檬塔、几朵花,就让我站在阳台拍了好久,哈哈哈,第一次尝试这样的风格,拍得好看麽?😝
我的胖胖的手抢着说要出镜,我只能从了~😄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