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eZ

用心記錄生活的軌跡。🥗☕️📷
Wechat:malimalih0206

© Alie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Good Morning~☁(7Pics)

[菜单] 巧克力千层蛋糕+柠檬水

[食材] 低筋面粉、可可粉、鸡蛋、糖霜、黄油、淡奶油

[做法] 1、盆中放入低筋面粉、可可粉、糖霜,打入一个鸡蛋,加入隔水融化的黄油,少量多次加入牛奶,用手动打蛋器打至无颗粒状,用筛网过滤一下。
2、平底锅开中火预热,加热至面糊起泡的时候就可以用竹签将四周围一圈轻轻挑起,翻面后再加热4,5秒即可,放在垫有湿毛巾的保鲜膜上平铺待凉,如此反复摊完所有面糊。
3、淡奶油加入糖霜打发至八分,先一层面皮,抹上奶油馅,涂抹均匀,四周边缘不用涂抹,再铺上一层面皮,轻轻按压下,再一层馅,一层饼,反复直至所有面皮都叠好。
4、放入冰箱冷藏定型,取出装饰洒上可可粉。

[小记] 一开始的几张面皮是失败的,慢慢的就会煎得越来越好了,为了煎这面皮,手指都被烫伤好几回了~😭幸好,做出来的成品还不错,不会很腻~😊而且,开封了一升的淡奶油终于用完了,下次还是不要买那么大瓶了~😣
最后,祝大家五一节快乐~🎉然而我今天还要上班~😃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