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eZ

用心記錄生活的軌跡。🥗☕️📷

© AlieZ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菜单] 算盘子粄+牛奶炒蛋+雪梨银耳羹

[菜单] 红油云吞+葡萄+锅煮奶茶

[菜单] 番茄煎蛋手抓饼+奇异果+酸奶燕麦片

[菜单] 番茄鸡蛋面+苹果

这种两头尖中间粗的面食,我们家这边叫做"圆仔"…😝

[菜单] 法式吐司+双色奇异果酸奶燕麦片

[菜单] 杂蔬香肠芝士年糕+玉米西兰花+柠檬红茶

[菜单]芒果/蔓越莓磅蛋糕+牛奶红豆芋圆

[菜单] 藜麦意面沙拉+葡萄蓝莓+奇异果香橙苏打水

2018韶关半程马拉松

第一次真正的雨战呐,差一点就能PB的,都怪那该死的岔气,在17公里崩了,努力做深呼吸调整和按着痛处很久,还是没有改善,只能停下来了…😭在青旅里认识了一位新跑友"妮",这是我第一次主动的交友,相处得很愉快,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约跑…😘

韶关想去的景点都太远了,交通也不太方便,还下雨了,哎,算了,回家养伤吧,不过在"井巷"买到了想吃的香芋片…😝

杭州站

最喜欢的就是梧桐大道了,对于我这种看腻了大广州满地都是榕树叶来说,苏杭真是太浪漫了…😍终于把这一站的图修完了,假装不是自己一个人出游,相机你能好好抓拍吗?📷在苏州也是一直念念不忘在杭州"河坊街"买的芝麻小小酥,好想再吃啊,为什么苏州没有卖…😭

苏州站也结束旅程了,今天要去上海站啦…😝

杭州西湖🛶

绕着湖边,花了两个小时,走了七公里,才只是西湖的三分之一吧…🤔

良渚文化艺术中心

这里我的杭州第一站,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作品,果然是我爱的大师啊,把光、水和清水混凝土配合得很完美啊啊啊…😘

哎呀呀,如愿以偿的PB啊…😭

没有停下脚步,一路在奔跑,连每次到补给站拿水都不敢停下来…🤭自从上次的"古镇半马"后就没再拉过长距离训练了…😳

[菜单]手抓饼+香橙+奇异果蓝莓酸奶燕麦片

[菜单] 算盘子粄+蜂蜜西柚茶

正宗广州人做了个不正宗的梅州小吃,哈哈哈,好吧,这个写个菜谱吧…

[食材] 木薯粉、香菇、墨鱼干、猪肉末、毛豆、鱼露

[做法] 1、香菇提前泡发后,切碎,墨鱼干洗干净切碎备用。

2、慢慢地将温开水倒入木薯粉中,揉成不粘手的面团,分别揉成一个个一元硬币大小的面团,用拇指按一下成一个个算盘子一般。

3、水烧开,将揉好的算盘子粄煮熟。

4、另起锅刷油,依次放入墨鱼干碎、肉末碎和香菇碎翻炒,倒入煮熟的算盘子粄和毛豆翻炒均匀,加入适量的盐巴、酱油和鱼露调味。

[小记] 一定要用温开水揉面团哦。木薯粉煮熟后带有粘性,所以会和食材粘在一起。另外,木薯粉是比较难消...

[菜单] 鸡翅板栗饭+蜂蜜西柚水
"失踪"太久了,"老福特"似乎被我忽视了…

[菜单] 藜麦沙拉+面包+奇异果燕麦酸奶

[菜单] 干果磅蛋糕+芝士夹心蛋糕+红豆燕麦芋圆
哎呀,我啊,自己就负能量爆棚,鼓励别人的时候就正能量满满…😔

[菜单] 藜麦西柚沙拉+奇异果酸奶麦片
哎呀呀,这个月都没怎么更新啊("过气博主"…自我放弃了…😔)不过,我有好好吃饭的,现在几乎每天早餐都是吃自己做的"格兰诺拉",虽然成本很高,但是真的非常赞啊,为自己代言,哈哈哈…🤩终于可以不用种草"宜家"的müsli了(最后一张是半成品图,第四张是成品图…)
btw,因为工作的原因,"今日便当"系列要停更了,希望以后还有机会继续更新~🤭

[菜单] 肉末乌冬面+西柚苏打水

[菜单] 风琴土豆+西柚蓝莓+红豆芋圆西米露

[菜单] 手抓饼+炒蛋+奇异果+黑芝麻糊

[菜单] 干果磅蛋糕+蛋挞椰挞+水果+芋圆冰粉
这次的磅蛋糕太贪心了,加了很多芒果干、蔓越莓干、橙皮和杏仁,切得不好看,不过好好吃~😍芋圆是自己做的,紫薯和南瓜蒸熟,加入木薯粉揉面,做了很多放在冰箱冷冻库,随吃随煮~🤗

[菜单] 干果磅蛋糕+百香果+奇异果蓝莓酸奶燕麦片
冷藏一晚后的磅蛋糕,口感更结实了~😍

[菜单] 干果磅蛋糕+红茶
迷上磅蛋糕,自然开裂,完美~😝

[菜单] 手抓饼+烤南瓜蘑菇+酸奶燕麦片

目前月跑量最多、跑步最有规律的一个月了,隔天跑一次,所以都是在双数日跑,值得纪念一下~🏃🏻‍♀️也实现了多年来沿珠江边晨跑的"梦想"了,哈哈哈~🤣继续加油吧~😆

[菜单] 法式吐司+奇异果核桃酸奶燕麦片
呃…最近我又懒了~😭

[菜单] 培根炒蛋填法棍面包+酸奶燕麦片

[菜单] 三鲜伊面+水果酸奶燕麦片
华丰三鲜伊面,童年的味道啊~😝
那是腌了很久很久的姜醋蛋~😆

1 / 39